Monday, January 28

正要开始感受——杨乃文

一直知道杨乃文是一个来自台湾的'性格'女歌手,嗓音独特,主流与非主流之间的音乐带摇滚曲风,很酷很有型。 也一直知道她唱的三首歌,<我给的爱> 是张震岳写的,<静止>是来自花儿乐队,和百听不厌的<星星堆满天>。

就这样。

或许杨乃文在中文乐坛冒起的那一年,我在海边踏着懵懂的脚车听着天真的海风吹来,压根儿不懂杨乃文姐姐的魅力所(存)在。这就是时代的错过,为何旧的东西总是更美好的。

(莫约)十年后的今天,我正要开始完全感受杨乃文以她音乐杀死人不赔命的魅力。
(我就是喜欢有故事的音乐,故事背后蕴藏着歌手的个性,就是那个性让音乐产生独有的价值与魅力。) 因为偶尔无意间读到这一个部落格这一篇文字,我很衰地去下载了杨乃文《应该》专辑里的一些歌。 (这并不代表我不会去唱片行翻架子找回这张值得收藏的唱片。)
哇,不得了。发现偶像陈绮贞竟然写给偶像的曲 <证据>还有词曲<漂着> 。
然后后来还在演唱会上坐在杨乃文的身边就那么唱着唱着唱着, 很过瘾哦。。。

听了之后,整个进入深夜的时刻转入感性的模式,音乐此刻变成迷宫,我又飘飘然地走不出去了。
杨乃文的声音,若爱上了就是一辈子的事情,应该不会改变的。就好像迷上了陈绮贞就再也走不出泥沼般沦陷。

然而这两位歌手的背后,蕴藏了另一个名字——林暐哲。

(待续)





No comments: